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深港创新大讲堂点燃深圳人学习热情
2019年08月29日 点击率:

  8月27日,深港产学研基地组织“深港创新大讲堂”(第四期)活动,邀请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包万超副院长和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张克科会长联手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点燃了闻讯而来的近百名各界人士的学习热情。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大家普遍反映讲座水平很高,信息量大,数据翔实,专家的观点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前瞻性,对于大家深刻理解《意见》精神,更好地描绘事业发展蓝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包万超副院长做题为《深圳2035——宪法引领下法治建设前瞻性思考》的讲座,分别从目标、动力、方向、路径、挑战五个方面,对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过程中的法治建设问题提出前瞻性观点。

  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张克科会长做题为《从先驱先锋到先行示范——深圳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讲座,从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的视角,用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深邃的思考和前瞻的论点,带领学员回顾深圳的昨天,审视深圳的今天,展望深圳的明天。

  讲座结束,学员围着专家继续交流。

  深港创新大讲堂是由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的公益性质系列讲座,主要关注创新领域的前沿动态,旨在为关心创新话题的企业家、创业者和学习爱好者提供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深港创新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先后组织了《5G技术发展前沿及未来产业机遇》(第一期)、《投行视角下的科创板政策解读》(第二期)、《创新型企业如何走得更远》(第三期)、《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学习讲座(第四期)等一系列高水平讲座,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往届活动集锦

  深港创新大讲堂第一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研究员胡国庆博士做题为《5G技术发展前沿及未来产业机遇》的演讲。

  深港创新大讲堂第二期:招商证券投行部董事徐国振先生做题为《投行视角下的科创板政策解读》的演讲。

 深港创新大讲堂第三期: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博士做题为《创新型企业如何走得更远》的演讲。

上一篇:深港产学研基地召开2019年度中期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港澳专家走进“深港创新大讲堂”解密科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