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研究所首页 > 研发平台 > 科研团队

实验室简介 科研团队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科研团队

  研究所所长:黄艺

  北京大学教授。先后主持了国家重大水专项、环保部公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和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专项等国家省部级课题,以及ITTO, UNEP等国际重要合作科研项目30多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杂志发表相关科研论文100余篇,获得专利4项。同时,作为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展望》的高级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全球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科学-政策政府间平台(IPBES)的多学科委员会委员(MEP),参与全球生态系统评估和环境保护的科学指导和平台管理;作为国家生态环境部的核心专家,长期参与生态环境相关国际公约的谈判和国家履约行动的技术支持。

  目前主要从事海洋微生物资源挖掘和产业化工作。在污染环境和极端生境下的微生物生态过程、环境修复生物技术和微生物资源挖掘方面,具有独特的建树。

  学术兼职与会员:

  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展望(GEO)高级别咨询委员会(HLG)联合主席;

  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科学与政策政府间平台(IPBES)多学科委员会委员(ME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