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助力深港青年携手创业 第三届“深港 ICT 青年创业计划”在深破冰启动
2013年07月23日 点击率:

 

    720日上午,第三届“深港 ICT 青年创业计划” 在深圳大学破冰启动。参赛选手为现正就读于香港或深圳的大专院校学生,或毕业少于3年,30岁以下带有创意与信息科技(ICT)相关创业梦想的青年。来自深港两地的近200名创业青年将参加为期两天的首期交流营活动,聆听深圳香港两地的创业导师的辅导、青年创业者的体会交流,同时,所有的参赛选手要演讲自己的创业理念和项目设想,互动结对组成正式的项目合作团队。每个团队必须由来自深圳和香港的选手组成。

大赛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两期,取得热烈反响。“深港 ICT 青年创业计划”由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及深港产学研基地合办。项目同时还得到了深圳市科创委的指导和支持。

今年的辅导由香港理工大学承担,深圳大学支持协助。获奖项目由香港数码港微型基金为优胜项目提供总额一百万港币现金,旨在向具备高发展潜力的ICT创意或商业概念项目提供现金资助,以鼓励及发掘创新思维。并透过该计划大赛一系列的商业培训,为深港信息科技 (ICT) 青年专才提供合作机会,协助他们踏上成功企业家之路。

此次吸引了数百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等深港两地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有志于创业的学子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筛选,最终有近200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此次活动邀请行业领域专家专门针对青年创业进行辅导以及制作商业计划及简报演示等培训,同时通过两天时间的活动,让参赛者充分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及梦想,加深了解并组成深港合作队伍。

根据大赛安排,参赛队伍将于随后提交商业计划书,并在香港由独立评审委员会评审,筛选出最多25队深港合作队伍入围参加8月在香港举行的简报演示环节,最终选出10队成功深港合作队伍进行深化项目,实现创业计划并获得大赛的资助,举办单位还将为其提供全程创业辅导。大赛将在明年3月对优胜项目给以颁奖。

上一篇: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一行访问基地
下一篇:基地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开展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