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邀请深港青年参与创业大赛
2015年05月28日 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率: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作为全国科技周的主题活动之一,“2015深港青年创业大赛”日前在深港产学研基地正式启动。据悉,该赛事举办五年来,已吸引数千名深港两地青年创业者参加。

“深港青年创业大赛”自2011年启动,每年一届,由香港数码港、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深港产学研基地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共同主办,是深港创新圈推进的合作项目之一。活动面向两地30岁以下、大专以上的青年。每个参赛项目必须由深港两地青年共同组成,五年来已吸引数千名青年创业者参与。去年的活动参赛者有300多名,数十个项目组的创意项目覆盖多个不同领域,包括手机应用程序、数码娱乐、云端技术及信息管理系统等。活动最终评审出11个优胜项目,每个优胜项目都获得了香港数码港提供的十万港元创业基金。

今年深港青年创业大赛提升了赛事平台,一是按组队要求参加香港数码港微型基金计划;二是由深港两地青年联合组队,优胜项目将进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角逐;三是举办深港青年创业训练营,选手可以母校选手的身份,对接高校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创赛路演平台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商业计划撰写、项目展示、咨询管理等配套培训和辅导,由校友金牌导师团一对一辅导。利用国内外高校校友会资源,组织科技前沿的专家学者、产业界成功校友、金融投资界专家等共同组成校友导师团,提供创业指导与支持。据悉,大赛报名将延续到6月下旬,深港两地报名选手将在7月10~12日举办交流训练营,并组队进入下一轮项目计划,获奖项目将在8月下旬路演。

上一篇:2015深港青年创业大赛开锣
下一篇:2018“凤巢会”暨中国首届军民两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