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绿色基础设施研究所首页 > 研发平台 > 科研成果

实验室简介 科研团队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2016年科研成果
 

2016年科研成果:

1. 大理洱海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绿色基础设施的系统化途径

作为云南省第二大高原淡水湖泊、大理市主要饮用水源地、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洱海是大理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湖”。研究针对其中34条入湖河流面临的水质恶化、雨洪设施不足、局部水土流失严重、水生生态系统退化、人文价值缺失、已实施河道整治工程综合价值缺失等主要问题提出了一个系统的河道综合整治方案。

2. 浙江省温岭东部新城农业公园:三生共赢的都市农业

东部新区作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块,是温岭市的城市副中心和经济中心。以温岭东部新区为对象开展规划设计研究,都市农业的营造思路获得广泛赞誉。

 

 



3. 浙江温岭东部新城海绵园区:可持续雨水管理系统设计

温岭属于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地区,基地位于温岭东部新区南部,是集水泵厂房、办公、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总用地面积34公顷。园区内屋面和道路总径流汇水面积达总用地面积85%,针对雨水管理、排水防涝、提高雨水资源化利用、源头控制径流污染开展研究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