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柳东新区科技金融实验室项目顺利验收
2021年12月10日 点击率:

近日,在广西自治区柳州市柳东新区科技和大数据发展局的主持下,召开了柳东新区科技金融实验室项目验收大会,承建单位——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修院)交付完成。

该项目不仅将指导柳东新区科技金融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和战略定位,也将具体指引科技金融平台的建设方向和内容,为未来科技金融平台的成功运营奠定基础。

科技金融在线平台软件系统包含了门户站、多层级账户管理、信息公布、企业展示、企业综合评估体系、股权融资管理等内容。为柳东新区的科技金融发展有了核心的抓手工具,为柳东新区的政务开展提供数字化平台系统,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打下基础。

评估体系维度包括了管理能力、创新能力、产业地位与外界评价、财务状况等。该体系以深港产学研基地多年科研成果、理论研究和数据分析模型为基础,结合柳东新区当地的特色情况编制而成,不仅有效指导科技金融在线平台系统的开发和建设,也将为柳东新区的科技金融发展提供强大的基石作用。

“三分建设、七分运营”,柳东新区将在承建方支持下,在运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将成为今后持续优化升级、版本迭代的依据和基础。

项目建设的主要目的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建立精准施策的长效机制,柳东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作为实验室合作的重点项目,将更好的服务于柳州市柳东新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政府做好数字化转型,并为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区域经济产融协同发展提供助力!

 

 

金融创新中心供稿

上一篇: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碳中和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下一篇: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港二期顺利通过验收